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字号: 打印

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

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4-07 09:35
字号:
分享:

4月2日,省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级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徐大彤出席并讲话。公安厅副厅长、省级联席会议召集人杜清江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对深入推进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省委网信办、西安海关、省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西安、榆林、商洛等地联席会议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省公安厅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徐大彤在讲话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我省2021年专项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当前我省枪爆安全形势,以及工作中存在问题。

徐大彤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重要意义,扎实抓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

徐大彤要求,要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完善提升,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提高打击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取得专项行动的决定性胜利。要突出破案攻坚,切实提升智能感知、精准防控能力。统筹结合扫黑除恶斗争、危险化学品风险集中治理等专项行动,建立完善核查追踪机制。要加强源头防范,健全完善枪支弹药及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和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制度,清查整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强化数据科技应用,不断提高打击枪爆违法犯罪能力水平。要结合区域特点,深化重点区域整治,健全防范应对措施,努力消除安全隐患。督促互联网平台和运营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信息管控措施。加强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检“三项制度”。要集中开展清查收缴,深入排查,全面彻查。深入宣传教育,鼓励群众主动上缴个人私存的枪支弹药,切实把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排查收缴到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完善信息机制,切实形成打击整治工作合力。完善隐患排查整改机制,排查安全隐患和盲区盲点,挖出风险,整改到位。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徐大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真抓实干、纵深推进,确保各项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机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主办:陕西省公安厅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150号陕ICP备14004554号-3网站标识码:6100000061

运维电话:029-86165826传真:029-86165827网上办事平台运维电话:029-86360500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