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字号: 打印

省厅召开党委会议

省厅召开党委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19 08:00
字号:
分享:

9月15日,省厅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陕西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大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成员、厅级干部、厅属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徐大彤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多次做出重要指示重要批示,为我们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心系“国之大者”,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重大教训,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工作始终,以当好生态环境卫士的实际行动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抓好主责主业。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扛起守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全力做好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工作。要紧盯秦岭地区和黄河流域等重点区域,针对地域性突出问题和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领域犯罪,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做到打准打深打狠。要加大对涉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严密对出入自然保护区、重要林区、主要峪口等人员、车辆巡防查控,充分发挥技术手段,积极配合案件侦办工作。三是坚持协作配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依法配合生态环境等行政监管部门做好督察整改,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完善省、市、县一体化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充分发挥警种职能优势,着力形成指挥顺畅、运行高效、整体联动、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打整体战,强化区域协同作战,对跨区域、系列性案件,采取全要素多维度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机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主办:陕西省公安厅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150号陕ICP备14004554号-3网站标识码:6100000061

运维电话:029-86165826传真:029-86165827网上办事平台运维电话:029-86360500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