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字号: 打印

省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11 08:00
字号:
分享:

11月10日,省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一部分,厅党委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大彤主持会议并讲话,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厅级干部、厅内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大彤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过去的五年和新时代的十年,我们国家和陕西公安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四个得益于”是我们取得伟大成就的主要原因;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个方面,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其他厅党委成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公安机关新担当新作为,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徐大彤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九个深刻领会”和省委“七个聚焦”要求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厅党委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抓好分管警种部门、包抓地市单位的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深化认识,带头研讨交流,全面抓好落实,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迅速在全省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公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深入开展“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工作,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措施落实,扎扎实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执行到位、见到实效。要在学做结合上下功夫。认真履行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创新理论、重大战略部署,认真梳理新征程上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指导意义和实践要求,精心研究当前一个时期公安工作思路举措,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机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主办:陕西省公安厅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150号陕ICP备14004554号-3网站标识码:6100000061

运维电话:029-86165826传真:029-86165827网上办事平台运维电话:029-86360500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