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字号: 打印

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2-22 08:50
字号:
分享:

2月20日,省厅加强派出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座谈会,围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等工作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开展交流讨论。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强所办主任杜清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安康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基层同志分享了近年来推进派出所工作的经验做法,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困难,从自我提升和省级顶层设计两个层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派出所设置、表彰奖励等问题讲了意见。

杜清江充分肯定了各地好的经验做法,要求认真总结提炼,借鉴参考。他强调,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20周年,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为契机,按照总体部署,精心谋划和部署派出所工作,着力抓好四个方面:一要深刻领悟“枫桥经验”精髓,抓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形式多样、新颖独特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发掘总结、广泛宣传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二是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牵引,落实公安派出所主防职责。全面落实警务机制改革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作为落实派出所主防职责的有力抓手,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集中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掌握、消除辖区各类风险隐患。三是持续开展派出所“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不断优化“科精追”工作标准,全面提升派出所工作整体水平和民辅警素质能力。四是全面落实警种部门支援派出所工作机制,支持保障派出所更好履行职责任务。把落实警种部门支援派出所机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务实高效开展。推动新时代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机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主办:陕西省公安厅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150号陕ICP备14004554号-3网站标识码:6100000061

运维电话:029-86165826传真:029-86165827网上办事平台运维电话:029-86360500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