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字号: 打印

省厅举办“铭记嘱托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启动仪式

省厅举办“铭记嘱托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3-04-21 08:00
字号:
分享:

4月19日,省厅举行“铭记嘱托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启动仪式。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清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秦岭保护三级网格员代表、省四级河湖长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做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开展巡山巡河现场调研。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紧紧围绕省厅“四位一体”工作布局,以“铭记嘱托忠诚担当”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掀起保护秦岭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工作热潮。省厅制定下发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分工方案,落细落实“五清四定”工作要求,部署开展各项活动,有效打击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创新工作方法,在秦岭六市部建电子围栏、建立秦岭保护智慧平台、推行秦岭三级网格常态化巡逻防控机制和四级河流警长制,形成了“山头有监控、林区有巡护、峪口有检查”立体化秦岭生态风险防控体系,为确保秦岭青山常在、美景永驻、绿水长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以新的工作业绩践行秦岭和黄河流域生态卫士的职责使命: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牢记秦岭教训,把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是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对生态环境问题寸步不让。要用足用好十项措施,坚持一体化作战,持续巩固严打高态势。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专项行动,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严查严打,坚决打好秦岭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卫战。三是进一步加强协同共治,努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专业带动,有关部门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牵引带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坚持警种互动,形成合力;强化部门联动,健全衔接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坚持群众发动,多多推出护民生、惠民利、解民忧、暖民心的务实举措,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形成共建共治浓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机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主办:陕西省公安厅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150号陕ICP备14004554号-3网站标识码:6100000061

运维电话:029-86165826传真:029-86165827网上办事平台运维电话:029-86360500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