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字号: 打印

省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省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 2023-04-18 08:05
字号:
分享:

4月17日,省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受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尚伟委托,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公培明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厅领导、厅级干部、厅内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西安铁路公安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警种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首要任务,按照要求,在学习领会、宣传宣讲、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要反复系统学、持续深入思、持之以恒用,在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中,不断提升站位的高度、理解的深度、把握的精度、落实的力度,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陕西公安机关落地生根。要统一认识,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统一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认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统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认识,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统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认识,牢记“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法治陕西建设生力军、平安陕西建设主力军作用。要统一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认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葆公安队伍忠诚本色。要统一对团结奋斗时代要求的认识,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公安机关新担当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要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到全省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突出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对标对表一体推进,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下真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更加突出服务人民,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打实的行动赢得人民群众赞誉。要更加突出系统观念,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改革创新,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陕西篇章、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更加突出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迎接风险挑战,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更加突出自我革命,坚持以学正风,锻造过硬队伍,始终绷紧从严管党治警这根弦,带头坚持自我革命,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机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主办:陕西省公安厅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150号陕ICP备14004554号-3网站标识码:6100000061

运维电话:029-86165826传真:029-86165827网上办事平台运维电话:029-86360500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