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字号: 打印

杨尚伟深入渭南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杨尚伟深入渭南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25 08:00
字号:
分享:

5月24日,省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尚伟先后深入渭南市富平县、蒲城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渭南市主要负责人,厅内有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富平县公安局淡村派出所,杨尚伟就相关公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重点听取基层民警在办理电诈案件、开展基层基础工作遇到的难点堵点,逐一征询不同岗位民警对上级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在蒲城县调研期间,杨尚伟先后来到迎宾路派出所接警大厅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和打击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亮点、特色及意见建议。

在座谈听取基层同志对基层基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见建议后,杨尚伟强调了五点: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各级公安机关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二是要做实基层基础。要把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作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大工程来抓,落实责任,努力推动派出所警务规范化,基层基础工作标准化,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不断增强基层综合治理能力。三是要践行为民宗旨。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要针对当前多发高发的电信诈骗犯罪,用足用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四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运用好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看家本领,继承发扬好“结对子、传帮带”等传统好做法,不断提高维护安全稳定能力。积极探索应用新兴科技手段,强化警力内涵式增长,不断向科技要警力、向制度要警力、向作风要警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打造过硬队伍。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部省各项规定。落细落实爱警暖警惠警各项措施,真正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加强执法教育管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机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主办:陕西省公安厅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150号陕ICP备14004554号-3网站标识码:6100000061

运维电话:029-86165826传真:029-86165827网上办事平台运维电话:029-86360500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