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字号: 打印

李向阳赴宝鸡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李向阳赴宝鸡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29 08:00
字号:
分享:

5月24日至26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向阳,深入宝鸡市金台区、凤翔区和麟游县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宝鸡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金台区,李向阳实地查看了蟠龙大道与谭王路平交路口隐患治理和蟠龙路通村公交客运运行情况,现场与大家一同分析农村道路平交路口易发生事故的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就进一步提升隐患治理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对平交路口隐患治理,在现有的整治基础上,要进一步完善警示标志,加装减速震荡标线和夜间爆闪提示灯,提醒车辆降速行驶。二是对平交路口遮挡行车视线的绿化树木,要及时进行修剪和移除,增设凸透镜等设施,加大路口车辆驾驶人的安全视距。三是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多部门联合治理隐患,优化农村地区客运组织,打通群众出村、返家“最后一公里”,消除农用车非法载人违法行为的滋生土壤,最大程度解决农村务工人员群体性、潮汐性出行需求。

在凤翔区,李向阳查看了长青交警中队所队合一“六小工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基层民辅警的工作生活,并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坚守一线的民辅警表示慰问。实地考察了西府大道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走访了柳林村劝导站,与属地镇村负责人及劝导员就农村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劝导站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麟游县,李向阳一行到崔木镇劝导站,与镇村干部、交通安全劝导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岗位职责、工作机制等实体化运行情况和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并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就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对麟游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李向阳要求麟游县公安机关以创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示范县为目标,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破解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瓶颈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工作亮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就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李向阳要求,一要抓好“四级管理机制”。要明确细化乡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人职责,压实属地安全责任,切实提高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二要抓住“三项关键要素”。围绕“人车路”,全面掌握重点情况,对重点驾驶人、车辆开展定点提醒,对新建、改建的农村重点道路,督促建设单位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切实提升农村道路通行安全。三要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强化交通管理站、劝导站的实体运行,加大对交通安全员、劝导员的教育培训指导力度,建立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推动劝导工作规范化、实效化,充分实现劝导效能最大化,解决好“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四要落实“四个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机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主办:陕西省公安厅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150号陕ICP备14004554号-3网站标识码:6100000061

运维电话:029-86165826传真:029-86165827网上办事平台运维电话:029-86360500

altalt alt